close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台北南港菲律賓遊學學生社交活動和團體 》歐帕思遊學:打破語言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台北南港菲律賓遊學學生社交活動和團體 》歐帕思遊學:打破語言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台北南港菲律賓遊學學生社交活動和團體 》歐帕思遊學:打破語言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台北南港菲律賓遊學學生社交活動和團體 》歐帕思遊學:打破語言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台北南港菲律賓遊學學生社交活動和團體 》歐帕思遊學:打破語言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台北南港菲律賓遊學學生社交活動和團體 》歐帕思遊學:打破語言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台北南港菲律賓遊學學生社交活動和團體 》歐帕思遊學:打破語言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中北屯菲律賓遊學學生簽證申請技巧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桃園菲律賓遊學旅遊和探險活動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新北三重菲律賓語言學校住宿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新北永和如何選擇菲律賓遊學代辦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高雄三民菲律賓學英文多少錢?

我1942年出生在界牌當時叫廿九圩埭的小村里,全村12戶共32人,這12戶人家還包含了有母子分家在內,實際只有8戶人家。全村共25間草房子,3間瓦房子。 我家住在祖上留下的3間草房子里,除了一戶姓蔣的兩兄弟合住3間瓦房外,我家的居住條件就算是好的了。一是房子比人家高;二是屋面用的是木頭椽子,而人家是竹椽子;三是墻體是干土墻。有幾家的墻體是泥巴壁的,這種墻就是用蘆葦編一個墻體,里外用泥糊上,很不安全,蛇蟲很容易鉆進去。和我同齡的鄰居王紀長老人,小時候就在晚上被蛇纏繞在頸項里,幸虧其啞巴母親發現早,用剪刀剪斷蛇體才脫困。 到1978年,我家兄妹6人除大妹出嫁外,我和小弟均已結婚生子,連父母在內3個小家庭共11人還是擠住在80平方米的3間老草房子里,人均不到8平方米。 1978年,我在大隊干農業技術員,春末大隊為推廣新技術首次搞溫室無土育秧,需24小時有人照看。抓生產的副主任為了節約勞動力提出他和我各頂一個班,結果副主任由于工作繁忙沒有到場,只得由我一個人頂兩個班,我每天從清晨六點不到到溫室一直要到第二天凌晨三四點才回家休息。家中老婆除了生產隊照樣出工還要照看兩個小孩和一頭大肥豬。時間一長兩個人都累得不行了。一天凌晨四點多鐘,我的房間突然發生大火,3間草房子全部燒光,我11歲的女兒也被大火燒死。 1980年,大隊終于在居民點給我安排了3間宅基地,在村民和親友的幫助下我開始建房。當時居民點的平瓦房都是人字形屋頂,用木頭椽子,上鋪蘆網、油毛氈再蓋瓦。木頭椽子既貴又難買到,為了省錢,我決定人字形的屋頂澆筑水泥屋面后蓋瓦,誰知開工以后,幾乎所有親朋好友都來阻止或勸我,一句話——這樣做非常危險,方圓幾十里范圍內從沒人這樣做過。經過負荷力的計算,我還是堅持用水泥澆筑了屋面。 1980年秋,我生平第一次搬進了84平方米的平瓦房。我的小弟已先我一年搬進居民點的3間平瓦房里。二弟隨后也在居民點建了3間平瓦房。人均居住面積達20多平方米。這時我們界牌人民已有七八成的農戶都搬進了居民點,由住了幾千年的低矮草房搬進了明亮寬敞的平瓦房。 改革開放的春風吹到我們界牌,販賣不再算是投機倒把。我開始用自行車到常州收購工人們多余的勞保用品——紗手套回來賣。每副手套收0.38元,每次1000副手套可賺200元。又從常州批發一些打折的小商品到界牌集鎮上賣。 1989年界牌建設菜市場,我決定在菜市場買一間商品房,向我村在工商所負責菜市場建設的李臘根同志提出,要買門朝南的商品房。李臘根就勸我說:“你現在買了房子,估計這輩子是不會再造房子了,我勸你一下子買兩間,就買東邊的兩間,雖然它只有一間門面房,但你可以開旅館,因為工商局決定將外面所有燈具門市部都遷到菜市場里面來。” 終于在1990年秋,我又生平第一次搬進了街上的兩間二層樓里居住。老婆也近水樓台先得月做起了賣蔬菜的營生。我們的身份也由純農民變成了半個街上人——半商半農。此時我們界牌大約有幾百戶農戶購買了集鎮上的商品房,當時只有百分之十幾的農戶由平瓦房翻建成二層樓,不過,至此我們界牌已經見不到一座草房子了。彭家埭的赤腳醫生顏小龍在1992年建成3間二層樓后,同村村民吳巧生羨慕地說:“如果哪一天我能造起像你這樣的房子,我就不上工干活了,就整天在家看房子。”可見當時建樓房的家庭還是很少的,特別是好樓房更少。 隨著丹陽工業的興建,全國到界牌來采購汽車配件的人越來越多,界牌的汽車配件門市部已達數千家。我于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也在集鎮一間門市房占一個角落買賣起以倒車鏡為主的汽車燈具。 2000年,我又回老家新建了3間樓房,并于同年底搬進了內部結構獨特、總計380余平方米的樓房里。此時我們界牌絕大多數農戶從平房搬進了樓房。同時還有超過了千戶的家庭購買了集鎮上的商品房和別墅樓。更有許多農戶將原來的落后于時代的樓房拆掉或賣掉,新建更加豪華氣派的新洋房。 2000年底,我家搬進新居那一天,我對剛從大學畢業的兒子說:“我1980年造了3間平瓦房,1990年買了2間商品房,今年是2000年我又造了現在這個新樓房,應該說是10年一個樣。我60歲了,以后再要變樣就只能靠你了。”不過兒子也不負所望,于2004年在常州購買了84平方米的住宅樓,到2009年又因為嫌小,又在常州購買了120平方米的住宅樓。至此我家人均擁有住房面積已達120平方米。這一階段,我們界牌在各大城市購買房產的大有人在,根本無法統計。 我對我們界中村的住房做過調查,上世紀五十年代,我們村人均居住面積不足20平方米,且以草房為主;而今,全村除個別農戶沒有樓房外,人均擁有房屋面積已超過100平方米。除了自住,大部分出租掙零花錢。住房不僅寬大敞亮,而且室內裝潢高檔漂亮。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如有光輝爭日月,安能與我笑爭春? 世人皆笑太瘋癲,他笑世人看不穿。 一代江南大才子,惟有高人深其意。 怎奈世俗多紛爭,伯樂豈識千里馬? >>>更多美文:格律詩

下雨了,滴滴答答。下課了,我打著傘走在回家路上。到家了,我抬頭望去,家里的燈還亮著。 每次補習完回家,家里的燈總是亮著。外婆不放心我,總要等到我回家后才會安心地睡覺。看著那個橘黃色的點,小小的,卻是溫暖的、不變的顏色,不變的溫度,飽含著不變的溫暖。 打開門,家里暖烘烘的。茶幾上擺著熱騰騰的牛奶和幾塊精致的糕點。端起牛奶,溫溫的,又有點燙。喝一口,身上的寒意逐漸消散。外婆把牛奶的溫度把握得很好,她像一位預言師,每次都能算出我回家的時間,提前準備好吃的。正因為如此,牛奶的溫度從未變過。不變的溫度,里面飽含著外婆對我不變的愛。 腦中忽然閃現出以前的場景。以前的我,補習完功課,回家時總會感覺到肚子餓。當時的我總跟外婆抗議,說補習很累,肚子餓了晚上睡不好。外婆總是慈愛地看著我,摸摸我的頭,什么也不說。 后來,我補習完功課回到家,茶幾上總有牛奶和糕點,一次都沒有間斷過。牛奶的溫度每次都恰到好處:秋天和冬天,溫中帶著點兒燙;春天和夏天,涼中帶著點兒溫。 我笑了。腦中浮現出外婆準備食物的樣子:她慈愛地笑著,傾注她所有的心血,把牛奶的溫度準備得恰到好處,把糕點的味道做到接近完美。 正想著,外婆從里屋出來了。她看著我,笑著,絮絮叨叨地叮囑著我。不過,也只是些小事情。 我一一應著。外婆說話的口氣是溫和的,慈愛的。不變的口氣,不變的溫度,還有不變的愛。 窗外,雨依舊下著,滴滴答答。 >>>更多美文:兒童散文

從小溪看向大海 文/韓佳玲 仰起頭,看向看向那冬日的天空,湛藍、澄凈,冬陽把橙色的光溫柔地灑向大地。閉上眼,深吸一口氣,那冬日特有的冰冷,干燥的空氣灌入鼻腔,讓昏昏欲睡的思維頓時清醒了。 那一點點的紅色,躍然腦內,仿佛是專程來拯救那被嚴寒封住的信念的希望之火。是的,就在去年的這樣一個寒冷的冬天里,因看到路邊綠化帶中掛滿垃圾而痛心的我,發出了號召,在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的同時,也出現了許多響應我的人。 在那個寒冷的早晨,在某個小縣城的某個角落里,集聚了這樣的一群人,他們年紀輕輕,眼睛里卻閃著成人般成熟而堅定的光芒,他們頭戴寫有“青年志愿者”的紅色鴨舌帽,手中拿著垃圾袋,從那顆年輕的心中,爆發出了一股股令人生畏的火一般的熱情與激情,在這寒冷的冬天中顯得格外耀眼。他們整齊地行走在街道上,像一支嚴肅的軍隊,但是仔細看卻不難發現,他們稚氣未脫的臉上,都映著興奮的光彩,不時還會從隊伍中傳出銀鈴般的歡笑聲。但是,當他們到達那早已被垃圾污染得慘不忍睹的綠化帶旁時,那歡快的氣氛,馬上就被嚴肅取而代之了。 他們開始行動了,他們的臉上,寫滿了專注;他們箭一般的眼神,不會放過一丁點兒垃圾;他們顧不上嚴冬的寒冷,將束縛行動的棉襖脫掉;他們挽起袖子,不顧手臂被灌木叢劃得滿是傷痕,仍舊專心致志地清理著那礙眼的垃圾……過路的行人被這群年輕人的舉動吸引了,忘了自己正在晨練或上班的路上,都駐足圍觀。在他們中間,也不乏熱心可愛的好公民,他們也挽起袖子走上前來“小朋友,我和你們一起干好不好啊?”他們也都一一回應著:“謝謝幫忙,不過我們可不是小朋友了!”在這一片祥和、輕快的氛圍中,在許多熱心的人幫助下,那被垃圾侵犯得不成模樣的綠化帶逐漸恢復了最初嫩綠的感覺,令人賞心悅目。他們站在遠處,嘴角帶著勝利的微笑,意味深長的看了看這郁郁蔥蔥的綠化帶,轉身慢慢的離去。 自此之后,這個小縣城在慢慢發生的變化:天空變得越來越湛清,地上沒有了橫七豎八的垃圾,樹木也生長得更加蒼翠挺拔,每個人的臉上,都掛滿了恬靜的笑容…… 冬陽在廣闊的天空中舒展著身姿,把溫暖帶給嚴冬中的大地,它將希望的光芒,灑進每個人的心中。閉上眼,深吸一口,這暖洋洋的空氣,這樣,真好! 大海有約 文/方舟 再次見到海,隱隱多了一份敬畏,這微妙的變化,在與海分別的日子里,我卻絲毫沒有發覺。 我固守著“朱”的陣地,行走在“墨”的邊緣,我的眼睛也許已適應了黑色?我走出冬日的沙漠,告別一個人獨享的孤獨與寧靜,繼而踏進鋼筋水泥的叢林,我的心也許習慣了喧囂與嘈雜?我捫心自問:曾經的誓言你忘記了嗎?我反躬自省:是什么侵襲了我被海水凈化過的思想? 上得岸來,放眼遠望,遠處的島嶼兀自漂浮于海面,歷經千萬年的風吹浪打,依然執著地堅持著自己的位置,坦然接受萬頃碧波的浸潤與剝蝕。大海給島嶼以熱烈的愛情,島嶼豐富了大海堅韌的性格。 濃云尚未散盡,潔白的三角帆已迫不及待地漂向海面,勇敢的水手開始以頑強的性格,機智而浪漫地用心遙測著此岸到彼岸的距離,展開乘風破浪的強勁姿勢,等待著云開霧散、赤日臨空的到來。 我奔向海岸的山腳,而后攀荊棘而上,至山巔面向大海擇石而坐,以心問海:在風云變幻中,你孕育了多少思想?在激烈涌動下,你更新了多少觀念?在潮起潮落時,你淘汰了多少泡沫?在時間輪回里,你幻滅了多少夢想?在吸納河流的時候,你又沉淀了多少泥沙?在分別等候的日子,你又積聚了多少情感? 當你火熱的心跳被表面的平靜掩蓋起來,你不屈的性格在寒潮的襲擊下選擇了平靜,暴風雨以猝不及防的方式在你的上空奏響更為強勁的樂章,一輪朝日帶著剛剛誕生的創痛,掙脫你的懷抱逐漸升起……你翻涌的胸廓是否有了新的啟迪與發現? 當你帶著創造的激情釋放積聚的能量,一次次把收藏的珍奇送上岸來,又悄然退去,眾多物類在你的勞作更替中隨潮而至……你又淘汰了多少隨潮而生的虛無和浮躁? 當你博大的胸襟里那顆永遠年輕的心臟在不停地博動中產生一個又一個創造的沖動,你竭盡全力去構造一個美侖美奐的未來,無奈中放棄一個目標又確定一個目標……你日記的詞貝里減少了多少憧憬與希冀? 當那些慕名而來的詩人畫手撿走你精心準備的珊瑚、貝殼,三角帆在你寬厚的掌心里呈現出千嬌百媚的姿態,或激昂或舒緩的濤聲演繹著大自然的萬籟音響,老朋或新友,故知或兄弟又依依不舍地道別而去……在靜靜的等待中,你又培養出多少相思和愛情? 大海,我的訴問你聽到了嗎?獨坐山顛,請聽我說——我雖渺小,但心志高遠,像藍天上白云一朵,渴望著在遙遠的海平線上與你共融。我雖卑微,但性情拙樸,像海岸上沙礫一顆,等待著在海灘上與你貼近。大海,我的兄弟,我的愿望你聽懂了嗎? 飛回大海 文/藍雪冰兒 他自小喜歡海,可是,他對大海的記憶似乎停留在七八歲。小的時候,他不知道父母為啥會搬離大海。等到大了,才知道,外公外婆身體不好,他們是為了盡孝。可是,他對大海實在太依戀了。就像母親說的,他就是一只海鳥,終究會飛回到大海去的。 他秉承了父母的好品德,孝順。但是,父母早亡,沒能給他盡力孝順的機會。也許,這就是上天的安排,讓他了無牽掛地回到大海的懷抱去。 他只身一人來到了大海跟前,面對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和幾只飛翔的海鳥,他吟誦著曹操的詩句:“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他喜歡海納百川的胸懷,更喜歡大海的遼闊。 很快的,他找到了一個和自己所學專業相匹配的工作——在大海港口當門機司機。這個崗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可是,他竟然因此著實興奮了好幾天。 每天,他都能看到大海了。每天,他都可以面對著大海,唱著他小的時候,母親教給他的打魚的歌,看著忙碌的漁民出海打魚。 工作,對于他來說,根本就不是工作,而是一種享受。憑著這種心態干活的人,哪知道啥叫累啊!再加上,他善于鉆研,干活不死板,有頭腦,有學問,還年輕。誰不喜歡這樣的小伙子啊! 同事們喜歡他,愿意聽他講大海外面的世界。他也喜歡同事們,更愿意聽他們講大海的故事。他覺得,自己和大海分離了那么久,錯過了很多美好的日子。同事們笑他傻,外面的世界那么大,干嘛要回來啊? 他便傻笑起來,從來不解釋。在他看來,這根本就不是一個問題,自己是一個屬于大海的人,不回來,又能上哪去呢! 同事們說:“好好干吧,你這樣的人,一定會有前途!” 因為他努力工作,得到了上級領導的肯定。很快的,他就升職了,當上了門機機長。領導說:“從我來以后,可從來沒有誰升職這么快的。三個月,只三個月的時間啊!”大伙也跟著說:“是啊,現在的年輕人就是不一般啊!” 他還是傻笑,說:“大海就是我的家。從今以后,我得更加努力,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的。”再往下,他又嘿嘿笑著不知說啥了。 吃飯的時候,有人提起給他找個對象。他已經來了三個月,誰也沒聽說過他有女朋友。大伙這么一湊,他才不好意思地說:“我有女朋友,可是,人家在大城市當白領,不知道愿不愿意跟著我回到大海來。要是不愿意,可能——” 那句可能他不敢往下說了。女朋友是高中的同學,有感情。但是,自從他選擇了大海后,就有意疏遠著女朋友。他知道,從自己選擇了大海后,女朋友就跟自己不是一個天地的人了。他的天地在大海,而女朋友的天地是發達的大城市。 這樣的事,誰也管不了,所以,也就沒人再往下說。 誰也沒想到,第二天,他的女朋友竟來了。女朋友告訴他,已經辭去了白領的工作,跟著一起看海了。 女朋友找到了一家餐館服務員的工作,算是安定了下來。 不知道是哪個同事把他女朋友來了的消息告訴了領導。領導便找他談了話。讓他激動的是,領導已經給他的女朋友安排了一個跟他在一起的工作。 他把好消息告訴女朋友的時候,女朋友說,你沒跟領導說點感謝的話。 他靦腆地笑著說:“說了,領導說,等到春暖花開的時候,咱們辦喜事的時候,請他喝一杯喜酒就行了。” 女朋友笑著依偎在他的懷里,跟他一起看海。女朋友說:“我知道你是離不開大海的。其實,我也挺喜歡大海。” 他把女朋友緊緊地摟在懷里。 仰望大海 文/陳文念 對我來說,詩和遠方就是形影不離的大海。 我在人間仙境蓬萊生活了40年,居住的房子離大海很近,終日和大海廝守,大海已經走進了我靈魂深處。 大海是我的教父,我被大海喚起,被大海激動,被大海感召,被大海滋潤,被大海陶冶,被大海歷練。我感悟了大海的豁達和氣魄,感知了大海的風貌和品格,體味了大海的痛苦和快樂,傾聽了大海的細語和狂吼…… 一年365天,不論炎熱的夏季,還是地凍的冬天,我幾乎每一個清晨都要來到海邊晨練。我熱愛大海,追隨大海,陪伴大海,成為心氣相通的朋友。與大海朝夕相處,演變成心中的朝圣和仰望。 當一輪紅日剛剛升起,一半在空中,一半在水里,此時的大海不是藍色的,而是金色的,整個大海變成了一汪正在熔化的金水,它輕輕地閃蕩著,放射著耀眼的金光。此時的天空也不是藍色的,太陽升起處也是一片耀眼的金黃。這海中的金黃與天空的金黃連為一體,構成了一幅旭日升東海的美麗畫卷,這是天地間最壯麗、最激動人心的畫卷。 我站在海邊,久久凝視這天地間空闊的景觀,那金黃漸漸變成了胸中燃起的一團火:人生當如此,要像大海一樣用自己的光和熱,成就人生品格和事業的輝煌。 大海是個多姿多彩的藝術師。春天了,大地綠了,海鷗啾啾地鳴叫著,向大海送去親切的問候。大海抖落了冬日灰黃的外罩,換上了湛藍湛藍的春衣,春風輕輕地鼓蕩,大海上掀起了層層的漣漪,如同仙子在輕柔地掀動著一塊巨大的藍色的綢子,美極了,亮極了。這時大海真是一位溫柔無比的藍色少女,多少人被吸引,對對情侶沐著海風在它身邊徜徉,年輕的少婦領著幼兒在沙灘上散步,老人拄起拐杖蹣跚地靠近了大海,從它的身上找尋年輕美麗的感覺。清晨,我來到大海的身旁,眼睛細細地打量它妙曼的春姿,耳朵捕捉著轟轟的濤聲,鼻子使勁呼吸帶著醉人的海腥氣的空氣,什么工作的煩惱,什么恩怨糾葛,什么功名利祿,都遠去了。只要在大海的身邊,心中就情不自禁地溢滿了歡樂,像是在漲潮。大海,是給人以美的藝術大師,是撫慰人的靈魂的高明醫生。我離不開大海了。 夏日,驕陽如火,大海的容顏由藍變綠,通體如一塊巨大的翡翠覆在地表上。我猜度大海的容顏由藍變綠的原因,是為了讓人更多地感覺到一些涼意吧。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投進你的懷抱,你張開巨大的臂膀歡迎他們,把細碎的浪花打在他們身上,幫他們驅除炎熱,為他們送去清涼。那一個個趴在游泳圈上的孩童笑得是多么甜啊,大海毫不吝嗇地把恩惠施與人間,而又毫無索取,它有著多么寬廣博大的胸懷啊。 我認為大海是善解人意的。在天氣炎熱的時候,水是微涼的;當天氣漸涼時,卻熱了起來。每年我從暑氣漸近的6月末下水,到9月中旬秋風漸重,這期間大海給了我多少歡樂和關愛啊。每當夕陽西下,晚霞滿天的時候,我就跳進大海的懷抱。我經常是蛙泳,頭向水中一扎,雙手各劃出一個小小的圓圈,雙腿同時有力地一蹬,身體便輕快地向前滑動。這時我想到了魚兒,此時的我就是一條自由的魚兒,是大海讓我嘗到自由自在的滋味,體驗到人和自然和諧相處的樂趣。 在游了一段時間后,我會改為仰游。躺在水中,此時滿天的彩霞,丹崖峭壁的蓬萊閣、美麗的八仙渡海口映入眼簾。稍一偏頭,能看見遠處的長島和海輪。有時天空中會有飛機飛過,會有海鷗飛過,會有風箏飛過,我慢慢地蹬著雙腿,輕輕地甩動臂膀,慢慢地享受著這美麗的畫面,充滿了幸福感。此時,我仿佛覺得雙臂變成雙槳,身體變成了一只獨木小船,在萬里碧濤中悠悠地前行。 有時大海也給我帶來不快和煩惱。冬季,大海變得一片混濁,不見了藍,沒有了綠,是通體讓人厭惡的深灰色。海浪翻卷著,咆哮著,挾帶著泥沙,向岸邊涌來,卷起的怒濤狂潮足有幾丈高,波峰和浪底的差距足有三四米,狂濤巨浪扯下了堤岸上巨大的砌石,砸斷了岸邊的石凳,阻斷了行人的去路。大海這樣強暴,這樣狂躁,怎不讓人痛恨。后來仔細想想,那不是大海的錯,那是大海對殘暴專制的冬的反抗,是對肆無忌憚的風的示威。 從此,我更堅定了自己做人的原則,不為富貴折腰,不向困難低頭,處事有自己的準則。大海的吼,那是大海教我做人的尊嚴啊。大海的豪放、大氣、寬容、堅定、無私的品格已經融入到我血液和生命里。感謝大海,大海是我人生路上永遠的朋友,是我的朝圣和仰望。 >>>更多美文:好文章

ALL11515PA115EDVSD

 


新竹菲律賓遊學課外活動和遊學團 》歐帕思遊學:探索菲律賓,發現學習新天地台中南區菲律賓遊學語法學習策略 》歐帕思遊學:英語能力全面提升的秘訣

arrow
arrow

    d78ef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